close

2013.12.29 (日)


前兩日我回高雄, 週日回台南的租屋時, 看到地上一點一點粉紅色的漬, 心想是不是有誰受傷了,


檢查了一下, 兩貓都無外傷, 該不會是血尿吧? 檢查貓砂盆時, 裡面已經髒了, 砂盆附近也有血,


Aniki 也出現頻尿的狀況, 在砂盆附近蹲了很久, 有滴個幾滴血紅色的尿在地上, 打給前主人,


前主人倒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 打個針吃個藥就會好, 當然, 又不是你養, 我心急就決定送急診


了, 帶去西門總院的慈愛, 我個人不愛連鎖醫院, 收費較貴, 醫術就恩...., 慈愛的醫生沒幫我照


超音波, 說是裡頭可能有結晶, 先開藥給我, 然後再叫我帶了一包處方回家, 但我一向不喜歡處方


飼料, 卻鬼打牆的帶回家一包, 吃完藥並沒有顯著效果, 尿塊還是很小, 我就改去了朋友看腎貓的


恩怡動物醫院, 醫生有照超音波, 說可能是血塊或腫瘤, 叫我吃兩個禮拜的藥在複檢, 他的藥吃沒幾包尿


塊就變大了, 我也都配合副食罐補充喵咪的水量, 一禮拜的藥吃完我又再去, 這次竟然拿了藥粉回家,給動物

 

餵藥用膠囊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你的藥有可口到貓都乖乖吃嗎? 貓討厭主人也心煩, 為何要做這種浪費時間

 

的事, 如果這東西本就是液體也就罷了, 本來就是乾粉狀的東西, 上次就好好的開膠囊, 這次怎嚜開了藥粉給我

 

收費也不便宜, 我付獸醫院錢是要換來自己的不便利嗎? 我的錢就不是錢嗎? 對於寵物的主人應有的貼心不應該嗎?

 

我家離恩怡又要半小時以上的路程, 我就自己去買膠囊裝, 然後碰巧立奇醫院的醫生, 看到了我的臉書動態,

 

我沒有說明藥粉的事啦 xD 只有說Aniki 腹腔有東西, 醫生看到臉書來關心aniki的狀況, 真讓我很窩心, 

 

我便跟他說所有的情況, 並聽取他的建議, 順便打電話去詢問郭醫生照超音波要怎嚜收費, 


立奇並沒有超音波機器, 必須去他學弟的馬丁動物醫院, 雖然離立奇很近, 


但老實說人家還是想給郭醫生看, 畢竟它可是幫我家兩貓結紮的醫生, 我信任他, 也喜歡醫生的態


度, 總是耐心聽人說完話, 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 但是有時打電話過去是一個女生接的, 態度就沒那嚜好


了, 恩~扯遠了~馬丁動物醫院的醫生照完說: 膀胱壁還是有點偏厚, 但膀胱都很乾淨, 看來是沒什麼問


題了, 不是腫瘤, 我便放心的回家了, 這段期間我都有配合一天1~2罐副食灌加水讓他們喝, ,但應該要再配


合主食罐效果會更好。

 

2014.01.22 (三)


我在1.17 下標罐頭和化毛膏, 化毛膏缺貨也沒有標明, 讓我多等了幾天, 這幾天都沒

有吃罐頭, 22日早上起床時, 習慣性的檢查貓砂盆, 我的豆腐砂發現粉紅色= = 慘了, 才5天沒吃罐頭,


血尿又復發了, 晚上帶去泰安動物醫院檢查, 醫生先量了他的體溫, 聽我說完狀況就直接照超音波, 沒有


照很久, 說肚子裡沒有結晶結石, 只是單純膀胱發炎, 幫他打個兩針, 再開四天份的藥, 共收我三百塊,


我覺得如果他能在更細心一點會更好啦, 也許是他看慣了這種狀況, 所以手腳比較快吧? 但是收三百塊我

 

真的非常驚訝, 以下是我看診的價錢:


(台南) 恩怡動物醫院 超音波+一周藥 = 500+500=1000
(台南) 馬丁動物醫院 超音波 =300
(高雄) 泰安動物醫院 超音波+打針+吃藥=300


我怎能不驚訝, 台南獸醫院就現賺七百了, 雖然醫生看診較仔細是真的, 但, 若用藥打針超音波都是一樣


的東西, 都是消炎藥消炎針之類的, 那也賺太大了說~嘆, 看病就是這樣,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你自己


要選擇去哪間你就得認命, 就像你進了慈愛動物醫院, 就得做好鈔票大把飛的準備了, 我這個人不會侷限


某個獸醫, 我會多方嘗試, 聽多方意見, 台南看喵咪的獸醫院去過的就7間了, 高雄帶貓去看只去過1間,


畢竟主人還是得要有頭腦的, 有些醫生就是想要賺比較多, 也要看看他值不值多付些價錢, 雖然第二週我


沒去恩怡回診, 是因為某些人員的疏忽, 讓我不悅, 但不可否認的我覺得醫生醫術不錯, 有需要的貓友還是


可以去讓恩怡醫生做診斷啦!除了需要照超音波之外的問題,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回立奇看診, 以後畢業要

在高雄長久居住了, 除了泰安, 高雄我也得多尋覓好醫院囉!


結論:Aniki 媽麻幫你買了goody主食罐嚐鮮了, 你們多吃濕食, 別再血尿了, 我們一起加油噢!

         媽麻以後再也不敢不買罐頭給你吃了 XD

 

2014.06.21 (六)

血尿(還有尿出來, 但排尿困難)+一點軟便

(台南) 人愛動物醫院 打兩針+吃一周藥 600

 

 

2014.7.26 (六)

7.25 晚上還開心地有活力的玩逗貓棒, 7.26. 突然排尿困難, 接下來就尿出小凝血

(高雄)泰安 超音波 & 打兩針 & 舒張膀胱的藥=300 (跟半年前差不多)

7.30 吃完藥已恢復正常尿量, 精神很差, 但開貓草&化毛膏都還是會興奮

 

2014.10

帶三貓去台南奇異果動物醫院打預防針 & ANIKI血檢都正常 

 

2021.5.13(四)

在5.9(日)Aniki曾因拉肚子去了一間離家遠且從未去過的小樹動物醫院看診

醫生有開藥(不含抗生素), 及我要求的腸寶,雖然醫生解說十分詳細,但Aniki似乎不太習慣新的醫生

到了5.12拉肚子還未改善, 且突然併發血尿, 家中礦砂結成一小球一小球

拿衛生紙去接他的尿有淡淡粉色,所以在5.13轉回 離家近的愛沛動物醫院看診

因為之前偶發性的拉肚子都是在愛沛看, 醫生或獸助理量肛溫時, ANIKI比較沒有反抗,

愛沛醫生開了一周藥(含抗生素)及安泌利, 不到一周ANIKI就改善了

但疫情突然嚴峻,我就沒回診拿藥, 想說已經好了

 

2021.5.28(五)

上午六點半, 我被嘔吐聲吵醒, 是Aniki, 吐了一次, 但是貓砂盆裡卻又出現一小球一小球的貓砂

比上次更嚴重的是, ANIKI因為如廁不舒服, 開始隨地尿, 肉眼可見的都是紅色的血尿

不像前兩周是淡粉色, 在等待去看醫生之前的時間, 我緊張到無法入眠,食不下嚥,

終於等到了九點帶去愛沛動物醫院, 疫情的關係我不能進入診間, 只能跟獸醫師保持距離說話,

然後太緊張也忘記跟醫生說他有吐一次,醫生一樣開上次的藥再多了止血的藥物, 一周安泌利

一回到家ANIKI什麼也不吃, 開始嘔吐, 還拉果凍狀的便便,我嚇壞了

趕緊回電給愛沛動物醫院, 醫師要我回診拿腸胃嘔吐的口服藥

拿完後, 走到阿咕寵物店, 買了幾罐白身鮪魚口味的罐頭,希望ANIKI願意吃

經過吃藥及休息一陣子之後,Aniki終於願意進食了, 還吃不少, 這樣才能趕快尿尿阿

 

2021.6.30(三)

愛沛醫生讓ANIKI吃滿抗生素三周, 並合併安泌利保養停藥兩周後, 突然早上又尿不出來,

前一晚食欲稍減, 沒想到又尿不出來, 全濕食的狀態復發讓我覺得很納悶,

再次帶回愛沛看診, 醫生此次幫ANIKI 打皮下及一支針, 血檢出來crea 2.7 微微偏高,

其他指數全正常要注意腎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愛鼠兔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